我院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6383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上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相关文件精神,430日上午,我院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在综合楼3楼大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仲宏出席会议,副院长朱跃主持会议,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朱跃首先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接着他通报了我院2020年度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考核情况,对完成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还结合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做了相关部署和要求。

朱跃发言

信息中心主任徐进华就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情况进行了汇报。他首先介绍了我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介绍了解决方案与措施并把近期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

徐进华发言

院长助理冷飞通报了近两年我院出现的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并对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提出并要求相关部门引起重视,他强调要加强网站群建设,注意清理“双非”系统,确保校内各类电子屏的安全运行。他还就《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网站主页建设与内容审核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解读。

冷飞发言

仲宏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网络与信息安全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确保网络安全稳定。他肯定了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并要求继续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最后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做到责任具体化、监管科学化、技防现代化。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前瞻性的思考和全局性的谋划以及规范考核工作,把网络安全这项重要工作纳入到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体系中去,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中去,将网络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高效能网络治理体系确保我院网络治理的高质量建设,确保学院网络安全长治久安。

仲宏作总结发言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