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络及系统运维组工作职责:

  1、保障校园主干网络、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等),cernet、chinanet网络的高速稳定、出口通畅、信息安全,为全校师生提供上网服务;

  2、承担数据中心(IDC)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校的信息资源硬件规划、统筹、建设和管理,保障数据中心工作环境及各服务器集群的正常运行;

  3、组织校园基础建设弱电项目的方案规划、论证、验收。各类IP地址的配置、分配等各类网络资源管理。

  4、做好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并对校园网内具有公开性、共享性的网络信息服务活动进行审核备案,按苏州市网警支队要求做好信息系统等级保护相关工作。

  二、信息系统建设管理组工作职责:

  1、按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建设校园数字平台、共享数据库。

  2、统一管理、整合校内的信息资源。整合校内各职能部门的应用管理系统,实现全校信息一体化,实现全校数据共享。全方位的为教学、科研服务。

  3、学院网站、办公系统、电子信息屏的建设与维护管理。

  4、完善学校信息化工作管理条例,建立各部门网络信息员队伍,做好培训确立信息化工作体系。

  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职责

  1、做好多媒体教室建设、维护管理工作,保证上课教师开展多媒体教学活动。

  2、做好语言实验室和校园无线电台管理工作,配合外语系教师做好外语听力各时间段的听力教学任务,保证各类外语考试听力放音正常运行。

  3、做好录播教室的的日常录播和管理工作,对录制数据进行上传和整理工作,做好网络学习平台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4、做好学院各会议室、学术报告厅、广播室、教工餐厅等场所多媒体播放设备的正常使用。

  四、计算机实验中心工作职责

  1、做好全院计算机实验教学环节的各项辅助工作,包括排课、机房软件安装与调试,上课前的准备工作,计算机的维护工作,与任课教师密切配合,保障实验教学的正常需求。

  2. 做好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考试、安全知识竞赛、大学生心理普测等各类机房考试系统的管理与维护,确保考试及测试正常进行。

  3. 做好自由上机电子阅览室的开放,向全院师生提供9:00-21:00十二小时电子阅览服务。

  4. 做好学院安排各类上机实训、上机问卷调查、信息系统培训的教学辅助工作。

  五、校园卡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1、负责学院校园卡的相关管理、运行和维护等业务,做好校园卡务工作(日常制作、开户、充值、挂失、注销等工作)。

  2、负责校园卡系统运行与维护,管理校园卡的相关数据,确保校园卡数据信息的安全可靠。  

  3、协助财务处做好校内消费资金的结算工作。

  4、协调校园卡系统及子系统之间的数据传输业务,做好基于校园卡的其他综合信息(如:一卡通考勤、电子门禁、无障碍通道管理)数据支撑服务。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