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校园一卡通简介及聚合支付相关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6785

一、基本简介

校园一卡通简称校园卡(或一卡通)是广大师生的校内通行、考勤凭证与校内消费媒介。进出宿舍必须要刷一卡通。使用一卡通的考勤功能还可以完成课内检查、活动(会议)签到、机房上机、图书借阅等行为;师生持一卡通可以在校园内进行食堂就餐、超市购物、医务室就医、自助水电控、自助洗衣、网上小额支付等消费活动。

校园一卡通有实体卡与虚拟卡(二维码)两种。

目前我校一卡通系统已开通聚合支付功能:一卡通的POS机支持刷实体卡、扫虚拟卡的二维码、扫微信付款码、扫支付宝付款码进行消费。

二、实施办法

 聚合支付支持实名消费与匿名消费两种;

1)实名消费:实名消费群体是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全体师生,在消费前需进行实名绑定;

2)匿名消费:匿名消费群体是未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人员;

3)实名消费维持基准价格,匿名消费时费率上调20%

(4)未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师生,若使用微信付款码、支付宝付款码消费,不享受校内师生优惠,将按照校外人员收费标准,费率上调20%。

三、其他事宜

1.校园虚拟卡领卡的过程同时也是校园卡与微信实名绑定过程,具体操作如下;

2.校园卡与支付宝实名绑定前必须先领取校园虚拟卡,具体操作如下。


 

校园虚拟卡领卡步骤(校园卡与微信实名绑定)

学校师生领取校园虚拟卡的同时,也是校园卡与微信实名绑定的过程。

1.师生打开微信,扫下方二维码:


2.点击“激活校园卡”。


3.输入学工号和数字门户密码(初始密码为:Scs+身份证号后8位数字)。

4.领取成功。




校园卡与支付宝实名绑定步骤

  校园卡与支付宝实名绑定前必须领取校园虚拟卡。

  1.在校师生打开支付宝,扫下方二维码


  2.输入姓名进行验证;

  3.输入学工号和数字门户密码(初始密码为:Scs+身份证号后8位数字)


  注:在消费时只需出示支付宝付款码即可。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