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校园建设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2-12-04浏览次数:6219

  我院校园数字化的总体目标:通过信息化的技术手段,立足于师生需求,改善和提升学院的教学环境、管理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实现我院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和办学效益的进一步提高提供重要保障。

  数字化校园的应用建设将以“数据、服务、决策”三大中心为建设目标,其核心有三:

  1、搭建学院统一的基础数据平台,建设高质量的数据中心

  通过校内信息标准的建设,指导校内的信息化建设,为学院信息化长期发展奠定基础;数据中心的建设也会加强不同管理应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共享的力度,避免数据的重复维护,提高学院整体工作效率。通过数据中心的建设,提升学院数据整体的质量,为领导更准确的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2、建设以业务为主线的综合管理平台,打造师生信息服务中心

  基于“顶层设计”的思想,借鉴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和行业优秀的业务实践为学院搭建了整体运营管理的统一高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管理平台,并通过应用的不断升级和改进,实现对管理过程和师生服务能力的提升。

  3、支撑学院发展战略,提升信息化决策支持能力,建立校情展示和决策分析平台

  在学院现有公共数据平台基础上,升级为全院的决策型数据中心,以盘活学院现有的数据资产,提供更加深入的数据服务,为学院的决策提供有效支撑手段。通过构建业务主题模型,支撑我院教学、学生、资产等业务的即时查询、综合报表、分析、预测、预警、评估等功能,为学院各用户提供数据服务,为院领导提供决策支持。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