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全面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工作,统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校园信息化发展规划与建设,具体涵盖信息系统建设、数据资源管理校园网络建设、网络安全、计算机和多媒体教学保障等有关内容,为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按业务职能主要分为以下方面:


    

   信息建设与管理

   制定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建设校园数字平台;统一管理、整合校内各职能部门应用系统数据,实现全校信息一体化,实现全校数据共享。

   数据资源管理

    负责学校数据中心软硬件建设,并组织实施,对全校数据资源进行采集、治理、共享、监管及应用;负责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负责学校虚拟化平台的建设与管理。

    网络建设与管理

    建设校园网络,保障办公网、教学网稳定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上网服务。

    服务器运维及网络安全

   负责数据中心基础硬件及服务器、存储等设备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网络安全相关工作。

    多媒体教室、多功能会议室管理

    负责全校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维护管理工作;做好学校各类会议室、多功能演艺厅、 学术报告厅等场所的日常管理与维护。

    学生公共实验机房

    负责学生公共实验机房的日常维护工作,做好相关教学辅助工作;负责机房考试相关辅助工作。

   学校网站建设与管理

   做好校园网站的建设工作,并配合各业务部门做好相应子站的新建与改版。

   学校监控建设与管理

   负责校园监控建设与管理工作,做好相应权限及数据管理。

   校园一卡通建设与管理

   负责校园一卡通建设与管理;做好各业务子系统的对接工作,做好数据支撑。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