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中心机房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3-01-18浏览次数:3522


  1、非中心人员一般不得进入机房,特殊情况要事先征得中心领导同意,在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方可进入。

  2、进入机房人员不得携带任何易燃、易爆、腐蚀性、强电磁、流质等物品。

  3、爱护机房内的各种设施,不得随意触碰设备的开关,机房内的一切公用物品未经许可一律不得挪用和外借。

  4、各类硬件设备的添加、更换和各类软件系统的升级、维护,必须按规定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填写《服务器维护日志》。

  5、做好各种数据、文件的备份工作。中心服务器数据库要定期进行双备份,并严格实行异地存放、专人保管。

  6、严格执行密码管理规定,对操作密码定期更改,超级用户密码由系统管理员掌握。

  7、服务器管理员应恪守保密制度,不得擅自泄露中心各种信息资料与数据。

  8、严禁在机房内吸烟,严禁在机房内临时用电。

  9、机房工作人员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正常。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报警,切断电源,用灭火设备扑救。

  10、机房内不准大声喧哗。卫生由工作人员定期负责清扫,保持清洁。

  11、 中心机房钥匙由指定的专人保管,不得转借。一旦丢失要及时报告。出入请随时锁门。

  12、 软件及资料一律不外借,不复制。特殊情况,需经中心领导批准。确需带出的,征得同意后,在指定的时间内归还。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