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市学院公共机房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3-11-05浏览次数:3597


  公共机房面向全院学生开放,是学生在校期间借助计算机进行学习的主要场所,为学生提供计算机及互联网上机环境。

  1、进入机房上课的同学应服从机房管理员和任课老师的管理,定人定机,不得私自进入机房、不得随意变更座位。

  2、课外上机的同学必须持本人一卡通刷卡进入机房,不划卡者不得进入机房。上机者所用时间从进门划卡时开始计时,到出门划卡时计时结束;如果出门不划卡,计时将自动延续到当天的21点或者上机账户里余额为零;课外上机费用为0.8元/小时。

  3、不许在机房内观看、浏览反动、淫秽和不健康的图片、影片等信息;机房内禁止玩游戏。

  4、不得携带以下物品进入机房:危害机房安全的物品;含有淫秽、反动内容的光盘、游戏软件;各种饮料、食品等。

  5、爱护机房内的所有设备,学生不得私自安装或改变计算机软件,不得私自拆卸、连接、挪动机房内的任何硬件设备。在使用中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向任课教师或机房管理员反映,不得私自解决;不许将属于机房配套的装置和设施带出机房。

  6、不得在机房内从事妨碍他人正常用机或其他不文明行为(如随地吐痰、吸烟、乱扔东西、肆意走动等);禁止在机房内大声喧哗,讲文明、讲礼貌;保持机房内卫生。

  7、有意损坏机房设备,造成经济损失的,须照价赔偿。

  8、对违反机房规定将按以下规定处理:

   (一)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口头警告;

   (二)取消其上机资格一至二周;

   (三)写出书面检查;

   (四)上报学院,学院将视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分。

  9、本条例自通过之日起执行,由信息中心负责解释。



Copyright © 苏州城市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